大概兩個禮拜前看完的吧~一直沒時間寫感言~~
劇情順序都快忘光光了~
但沒想到我這篇一樣寫得落落長~媽呀!6572字我是怎麼寫來的@@


這是講述著金道振、林泰山、崔潤、李正錄四位年過四十的花美叔彼此之間維持二十二年的友誼情義記,以及他們四人四色的愛情羅曼史... (我就只寫主角這兩枚就好~不然整齣寫光光也不好看了~)


浪漫的愛情總會在一場美麗的邂逅開始...
但,金道振與徐伊秀的邂逅卻是徐伊秀最想忘記 最不希望被記得的糗事...
然而對金道振來說,第一次在雨中一見鍾情和第二次被紅線牽絆著而怦然心動的兩個女人都始終讓他無法忘懷...
 




高中倫理老師也是業餘棒球隊「Blue Cat」的裁判 徐伊秀,其暗戀已久的男人就是Blue Cat打擊手 林泰山,他是個讓徐伊秀在二十秒內愛上的男人,但這男人卻在徐伊秀想踏出第一步的同時毫無預警地告訴伊秀,他喜歡伊秀的好友兼室友 洪世拉,並要求伊秀幫忙要電話,而什麼都不能不敢做的徐伊秀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甜蜜交往,從此徐伊秀變成偷偷單戀(暗戀)自己好友男友的女人...她希望這件事能一直埋在自己心裡不被任何人發現,繼續默默單戀名草有主的男人雖然痛苦,但她卻不想停止...


長髮披肩笑容燦爛,清新的笑容下卻隱約帶著一股神秘而憂鬱的氣質,讓人想接近 讓人想更加了解 讓人想...要電話...這是你乍然間看見的徐伊秀...當你真正接近的時候你會發覺她是個令人一眼就看穿 有點呆呆 有點透明 有點可愛 越接近越令人心儀的女子,雖然反應遲鈍 觀察不敏銳 不細心 有點迷糊 心盲眼也盲,但並非沒原則 沒個性 沒GUTS,對學生的教導 對自己所堅持的事 對任何人或事認真專一的態度,絕非一般人能及...是個道德感 正義感十足的頑固奇女子...
 

我在你近在咫尺的地方,而你卻看不到我...金道振大叔您真是辛苦了....bb


金道振 建築事務所所長,年輕時與自己從高中時代到現在的死黨之一 林泰山共同創業開設建築事務所,然而金道振卻歷經了三次嚴重的失敗,這三次失敗中他失去了自尊和所有存款,最後甚至因為壓力和打擊而罹患了周期性失憶症,因而必須隨身攜帶錄音筆...失去所有的金道鎮幸好並沒有失去自信,憑著勇往直前無畏的精神最終救回了事務所,解決了危機...

愛吃醋愛計較、不大方但直接、不罵人但毒舌、既挑剔也神經質、知性又溫柔但卻自戀狂 愛自己比愛任何人都更加倍的金道振,除了年少時的初戀 (對了!還有貝蒂!我相信金大叔是認真愛著他的愛車貝蒂的XDD) ,這男人從未對愛情或女人認真過,是個獨身主義的情場老手,完美長相加上無暇身材沒有一個女人不為他著迷 除了一個名叫徐伊秀的女人...而其獨身主義的理由很簡單也很直接"因為不想把我賺來的錢跟老婆或小孩分享,因為我沒有信心能跟一個女人過一輩子,也沒有信心能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性格雖然不如外表般無可挑剔,但卻是個讓人心動且有深度的熟男...


在一個夜深人靜四下無人寒冷的聖誕夜裡,金道振獨自一人出門買消夜途中,不幸地遇到不良青少年討菸加勒索「很遺憾 我是個非吸菸者」 ...

金道振與救人的金道振同為高中時代到現在的死黨之二 崔潤律師 兩位大叔鼻青臉腫地來到了警察局,局裡金道振為了證明是對方先動手而給警察聽了錄音筆內容...於是少年們被拘留...警察通知了少年們的班導師也就是徐伊秀徐老師...金道振對少年烙下狠話「和解 是不會有的」甚至要警察傳話「也告訴那個老師 我不會和解並希望他們受到懲罰 請您務必轉達...」

離開警局同時,崔潤(←Blue Cat投手)看見前來的徐伊秀裁判,為避免糗樣被看見而迅速躲了起來...金大叔與徐老師就此擦身而過...

四位大叔在酒吧見面,看到道振和潤被打的醜樣「你們發生了什麼事」 ...金大叔絕口不提真相...為釐清真相,死黨兼損友們趁道振大叔上廁所時偷聽了錄音,知道了道振大叔必恭必敬地對四個毛小孩說敬語,大家笑慘了 而金先生道振大叔囧慘了XDDD

學生鬧事最終還是要老師出面談和解,幾十通的電話和簡訊中徐老師始終收到的是金道振堅毅不拔的拒絕回應和不願和解...

在一次Blue Cat的賽場上金道振見到了脫下裁判頭盔閃閃動人那個一年前令他心動的女人,金道振嘴角上揚再度著迷...金大叔跟林泰山誇口只要三十秒,那個女人就會一邊主動報上號碼並一邊索要他的電話...不料徐伊秀卻一點正眼都沒給過金道振,殊不知在徐伊秀眼裡只容得下暗戀對象 林泰山...金大叔糗爆了... 「三十秒? 再給你三十秒? 噗哇哈哈哈哈!!!」有人出糗,笑最大聲的絕對是他的死黨...

金道振不願死心追問「喂...我明明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你卻視而不見...」
但金大叔卻再次被放冷槍「那你也視而不見嘛」
繼續「通常只有女人會這麼問我的...你不記得我了嗎」
「不好意思 你不會是學生家長吧?」
金大叔臉僵了一僵,脫下帽子「現在記得了吧」
「啊~難道你是獎學士?」
金大叔表情再次凍結「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很抱歉 你這88年的搭訕手法太老套了 我現在沒時間 告辭」徐老師轉身離開...

「好好想想吧 你的屁股記得我去年春天做的事!!」

「居然在這裡遇到他 要瘋了要瘋了!!」徐老師落荒而逃...



「我去年 遇到兩個讓我心動的女人 一個就這麼錯過了 另一個也差不多...可今天 偶然見到了其中一個 然後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她們倆是同一個人...」

金道振在跟崔律師講心事的同時,徐老師再次來了電話,金大叔終於接了電話,但還是堅決不改變立場,不但大大的斥責還教育了徐老師...
崔潤聽到後「...你還沒庭外和解?!!...我認識那位老師 泰山也認識 他還是世拉的舍友 你今天不是見了她了嗎 剛才我們比賽時的那個女裁判...」 ...頓時金道振腦袋像是被狼牙棒打到一樣「你怎麼現在才說那個女人是她!!! 我說花樣年華之前就該對我說了!! 有很多機會的嘛!!!!」金大叔對崔律師大發脾氣...

最後徐老師也知道了真相...

不久,金大叔與徐老師再次相遇,喔!不是!是只有金大叔一個人遇見徐老師....bb,而徐老師就這麼一邊碎碎念「怎麼辦 怎麼辦啦 人生果然是近在咫尺都不可見啊 不可見」一邊路過金大叔...就這樣金大叔一路尾隨一路欣賞一邊跺腳一邊喊著「怎麼辦 怎麼辦」的女人...

金大叔徐老師終於正式見面了,但徐老師暗戀泰山的事卻也被金大叔識破了...
金大叔的心隱隱約約地被一種漸漸蔓延酸酸的東西淹滿了...

徐伊秀要求金道振保守秘密「...請你不要再圍觀了 不需要什麼觀眾...請你替我保守秘密...」


金道振一點一滴地被徐伊秀吸引...

於是...
「我想開始一段單戀」
「單戀誰?」
「尊駕」
「哪個尊駕?...是我嗎??!...單戀我?」
女人怎麼這麼愛裝蒜啦...
「就當是你沒拒絕吧...」

金道振的짝사랑(單戀)終於揭開序幕了...


情人節前天林泰山的妹妹曾是徐伊秀的學生 林回音與徐老師相約喝酒大吐心裡的不快...爛醉的徐伊秀糊里糊塗地跟著林回音來到巧克力店,林回音硬凹老師要買巧克力補回給回音「...誰叫你吃掉人家要送給潤哥的巧克力...」,伊秀也就糊裡糊塗地買了單...

隔天伊秀收到巧克力店的溫馨通知『徐伊秀顧客訂購的巧克力 即將送至林泰山顧客處』伊秀萬萬沒想到那一大籃高級情人節巧克力的收件人居然是林泰山!!其實這是看不下去的林回音想幫老師來個情人節巧克力大告白...

徐伊秀十萬火急地打了電話給金道振確認林泰山還沒到公司,而後金道振的辦公室助理提了一大籃重沉沉的巧克力花籃走進來說這是給林所長的...不知在想什麼的金所長把巧克力籃提到自己桌上東瞧瞧西瞧瞧,這時徐伊秀火速地抵達案發現場,金道振嚇了一大跳,但伊秀卻直接衝到林泰山座位上東找西找...慌張的徐伊秀終於看見金道振桌上的巧克力籃,金道振像做了壞事似地洋裝這是自己收到的巧克力順便炫耀自己的人氣...「啊~~這樣啊~居然還收到了我送的啊~」這番話讓金道振啞口無言,心裡也有一點點不是滋味...

原本想糗糗金道振的伊秀背後卻突然傳來林泰山的聲音...泰山看到桌上的巧克力狐疑了一下...
結果生悶氣的金道振直接了當地對泰山說「這是徐伊秀送你的 好像是要告白」
「我嗎?」
「這裡只有兩個人 難道是我嗎」
「對!!!沒錯!!就是金道振先生你沒錯 我要告白的對象就是金道振你啊...我的全世界都是你啊...你會接受吧」伊秀為了掩蓋喜歡泰山的事,就這麼硬著頭皮對金道振告白了,利用了金道振...
「沒關係嗎? 我要是接受了這個 說不定你就得和我幸福一輩子喔」
  
徐伊秀夾著尾巴逃走了...

翌日,金道振再聽一次伊秀對自己告白的錄音『也許我可以和你就這樣一起幸福到長長久久吧』...

最後這件事搞得大家都知道了,泰山也誠心地祝福他們...
金道振打了幾時通電話給伊秀,伊秀沒有接... 「該怎麼辦啊!!」不敢接電話的徐伊秀崩潰了...金道振看了伊秀寫給泰山肉麻得要死的卡片,金道振怒火攻心氣死了...


單戀泰山的事後來還是紙包不住火終於被世拉發現了,世拉完全無法接受,世拉瞬間被大多女人會有的憤怒、不安和猜忌所覆蓋...


金道振再次送徐伊秀一雙價值不斐的高跟鞋...
「來找我的時候,穿著這個來吧 天氣好的時候,打扮漂漂亮亮的」就在這場深情告白的同時,穿著世拉外套的伊秀突然被泰山從背後一把抱住...金道振傻眼了,徐伊秀空白了...

這一幕也被世拉當場撞見...

金道振馬上帶著伊秀離開現場...伊秀始終無法忘記被林泰山擁抱的感覺「...明明知道是失誤 可是太清楚了 直到現在 還感覺泰山 好像就在我背後一樣 那感覺太清楚了 好像現在還被他抱在懷裡一樣...」 ...看不下去的金道振「如果問題在於太清楚 那就這樣好了」深情地吻了徐伊秀... 「感覺如何 這下有另一個更加清楚的煩惱了吧」 ...這一吻把伊秀給吻傻了...


被吻了之後,伊秀開始回想和金道振的邂逅,以及金道振為她所做的一切...伊秀周圍粉紅色的泡泡越冒越多...

因為看到泰山抱住伊秀,世拉對徐伊秀和林泰山的不安更加強烈,最後世拉終於把伊秀喜歡泰山的事告訴泰山了...

就當伊秀開始慢慢放下心防時.不料在隔天,金道振卻完全忘了昨天發生過的事...

「你不會是?」
「嗯 好像復發了...」

金大叔這個週期性失憶症頭好巧不巧地選在這關鍵時刻來報到,真是好樣的...
徐伊秀對金道振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似地毫不在乎神色泰然的態度,感到萬分失望與氣憤...因此對金道振狠狠地大扣分數...並表現得更加厭惡...

最後伊秀從道振死黨(我忘了是哪位....bbb)口中得知了金道振失意的症頭和原由,伊秀知道真相後心裡漸漸對金道振感到抱歉,這種感覺不知是憐憫還是不捨...

對金道振來說單戀是非常辛苦的,不但要接受目標厭惡的眼神,還要接受目標不經意的傷害與利用,更悲慘的是還得接受目標深深喜歡著自己好友的事實...

金大叔總是耐著性子持續對徐伊秀展開種種的柔情攻勢 魅惑攻勢 溫情攻勢 近距離攻勢 肉麻攻勢 甚至肉體攻勢都來了,但卻都無功而返...

「為什麼不喜歡我?」


「就不能喜歡我嗎?」


殊不知其實徐伊秀因為金道振的攻勢,四周早已冒出許許多多夢幻粉紅色的小泡泡了...





為了不再讓伊秀受傷,泰山決定不要讓她知道他已經知道她喜歡他的事(這是在繞口令喔你= =b)...


但最後最後的最後大家還是都知道了啦...除了崔潤和李正錄這兩咖...


伊秀想要對單戀泰山的事做個了節,於是丟掉以前來不及送給林泰山的手套,也貼回了林回音剪給伊秀的泰山高中畢業大頭照...

泰山和世拉復合了...世拉也發覺自己誤會了伊秀,但心理上還是有著芥蒂...

為了不讓世拉感到有芥蒂或不安,於是決定穿上金道振送的鞋子前去世拉的慶祝宴...


 「喜歡泰山的是以前的事了 現在只有金道振一個 就充滿了我的世界...我們正在交往中...」伊秀當著所有人的面,擅自宣布與金道振的戀情...


看到徐伊秀的言行,金道振感覺到的是輕率、非真心還有再利用,大失所望的金道振火冒三丈地拉走伊秀...
  
「我好像分明說過要讓你穿得有價值吧...是真正想來我這裡的時候 我是讓你 到時候來我這裡的 是喜歡我的時候 穿得美美的來...」
「真的很抱歉 請你再理解我一次吧...」
「這種無心的表白 我足足接受了兩次 難道我看上去很善良嗎 我是單戀你 但不代表你可以就此利用我」 
「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
「就算沒有你也這麼做了...一見鍾情這句話 其實是我撒了謊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我就是想要和你睡一覺而已 但每次見面都會讓我越發心儀 這叫我如何是好 就算是收到了本應送給別的男人的巧克力 我也覺得會和你一起幸福到長長久久...雖然我現在也喜歡你 但還不至於喜歡到被你如此利用...我還不至於喜歡徐伊秀你到這些事情都無所謂的地步...以後不要再見面了...」留下伊秀金道振心痛加失望地離去...
  


被狠狠丟下後伊秀才看見了自己的心...「我是喜歡你的 喜歡你!!」伊秀大哭了一場...
  
道振忍著心痛對伊秀不理不才,不給伊秀說話的機會...伊秀終於忍不住找金道振一口氣把要說的話傾洩而出... 「...請接受我的道歉吧...我對你造成的傷害 我向你道歉 對不起是我輕率了 沒有真心的告白讓你聽了兩次 對不起 但是 什麼啊 什麼不打算和你睡 就不要聯絡...這樣不如當初 發生一夜情就結束好了 這樣就不用浪費彼此的感情...你這樣我很生氣...」

金道振笑了...

[為什麼笑?」
  
「就算是現在這個時候 我還是覺得你很好看 這讓人更火大 我41歲了 面對徐伊秀的這個瞬間,是我以後生活中最年輕的時刻 昨天比今天青春 所以人們常常昨天比今天更熱情 前天比昨天更坦然 我和徐伊秀你見面的這個瞬間,都付出了真心 所以看到你穿著那鞋的時候 實在是忍不住 因為太生氣 但是剛才 我知道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 啊 原來這女子沒有感受到我的心意 原來這段時間以來 我投向你的心都被當成石頭啊 被我投向的心擊中 讓這個女人感覺到痛了啊 所以 這個女人 是我該錯過的女人啊...我啊 昨天比前天 今天比昨天 更加成熟了...」說完話,金道振轉身就走...

徐伊秀再次被留下...伊秀摀臉痛哭...


但他們最後還是和解了...怎麼和解的,大家就自己看吧:-)





和解並且甜蜜蜜交往中的金道振徐伊秀兩人,粉紅光幾乎可以閃瞎眾人...(戴墨鏡)



於是金道振跟伊秀提出了對他單戀的幼稚要求...
  
「讓我重新開始單戀嗎」
「你沒單戀過我啊 只單戀過泰山」
「你這該不會是 忌妒吧」
「怎麼 你以為年紀有點大的正常男人 心胸會像大海一樣寬廣嗎」
「...」

 
金道振擬出了單戀手冊...
 

一、一整天只想著我 不吃飯也不睡覺
二、我不接電話又沒有回覆的時候 會很受傷 並忐忑不安
三、在我辦公室或我家附近徘徊 抱著或許能夠偶遇的渺小希望
四、萬一遇到我 只在遠處默默注視 深情地
五、如果我跟別的女人說話 會妒火焚心 有種想要撞對方車的想法
六、必須收集我小學初高中時期的畢業照片 放在錢包裡
七、偶爾毫無預兆地來到我家 令我心動 

  
其實這些都是金道振單戀徐伊秀時所做過的事...


是說~中期就甜蜜蜜,絕對事有蹊翹...



甜蜜兩人組,因為意想不到的人出現,面臨危機,金道振因為突然被冠上了意想不到的身分,因而再次心痛地對伊秀提出分手...






痛苦的兩人最後何去何從?

其他三名大叔精彩的愛情故事又如何乾材烈火轟轟烈烈?

最後"淹頂"到底是皆大歡喜還是抱有遺憾?

四位大叔最後如何將愛人擒拿歸案呢?









李正錄:我是清潭洞魔女獵手 現在我眼裡只有你
崔 潤:我是三成洞純情漫畫 我的季節是雨季
林泰山:我是稻谷洞衝動男 我不懂什麼叫寬恕
金道振:我是三成洞紳士 來吧 現在開始show time!!
  


------------碎念心得分割線------------

說到張東健~其實我真的只聞其名卻從未見其人~我只知道他是有名的花美叔~但一直沒機會看他的戲見識見識他是有多帥氣~
看完這齣後~我真的可以想像他年輕時有多花美男了~不能說歲月不留痕~但絕對可以說魅力無法擋~

再來就是金荷娜我也是第一次看她的戲~不知道是不是角色的關係~她並沒有吸引我太多的注意力~反倒是泰山的妹妹林迴音(尹貞伊 飾)非常吸引我~自然而不做作的性格和演技都令人驚艷~

超可愛!! 




演技超讚!!




還有還有李宗泫在劇中的街頭表演那一趴我整個"煞"到一個不行啊我~著迷慘了我~也太好聽了吧我們家宗泫♥♥♥♥
 

然後講到這齣戲~說實在的~第一集我有煎熬了一下~我有點進入不了狀況@@
但!"炳右"(朋友)啊!!跟我有一樣感覺的"炳右"啊~你們一定要熬過第一集啊~
第二第三開始到最後~大叔們就會開始散發魅力了~~超讚啦~~

說實在的~我是看完才知道這齣的編劇原來是"祕密花園"的金編劇~難怪情感表達會這麼細膩~讓大叔們耍賴撒嬌的樣子也只有可愛沒有突兀,在愛情上他們浪漫、甜蜜的愛雖然少了一點點衝動和勇氣~但這卻是大叔年紀該有成熟、理智和慎重的表象~對於大叔們的思緒情感和友情~編劇在劇中簡直發揮到淋漓盡致~編劇真的很高啊很高!!!


這是一齣有血有淚有歡笑的大叔戀愛奮鬥故事...完全好看呆了啦!!!!


  



圖片來源:SBS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