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看.完.啦!!!!!!!!!!!

大概從九月底開始看的吧~~沒想到我整整看了兩個多月才看完!!!我的媽呀!!!
不是不好看~而是我太忙......bbb
然後又放了一兩個星期才開始寫心得和概(?)述~所以我的記憶力..........
於是我前面幾集又快速K了一回 斷斷續續寫了好久也終於寫完了
然後破萬了!!!粗咖黑(喂)

是說~我看這齣的時候~一直有錯覺以為我是在看仙劍奇俠傳天外飛仙神鵰俠侶...那一類的武俠片~好多武打好多骨骸好多神神鬼鬼(廢話這齣女主人公就是個鬼~不神不鬼~說得過去嗎= =)還有魔女 閻羅王 和玉皇大帝...只是他講的是韓語XD

所以看的時候讓我懷念起小時候看武俠片的日子啊~~好懷念~

整齣算是像古代的偵探故事吧~追查真相找出疑點 暗藏的內幕...尋母 失記憶 找記憶 死因 真相 亂象 無法無天之罪惡之人 魔物 殺手以及神者的陰謀,以受人所控的疾苦偏遠小市作為背景,人鬼戀...這些菜料都不算是稀有少見,所以看起來是有點大同小異~不過加起來還不難看~李準基好帥好可愛演得好好~我想喜歡李準基的應該都不會錯過這齣吧(←多講的= =)~

整齣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啦
這是我第一次看李準基的戲~一整個就是優就是帥啊
第二次看申敏兒的戲~嗯~我還是喜歡九尾狐造型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個人覺得華人拍的武打橋段還是比韓國強~不管是招式或耍拳華麗感還有最明顯的輕功..(準基飯別瞪我)
不是說李準基打得不好~應該說是武術指導和技術(?)不夠精~吊鋼絲很明顯就是吊鋼絲~不順啊這是@@~所以可惜了李準基的好身手~

還有就是武打的時候配rap的歌當背景音樂~我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有點小怪@@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在開始之前我也特地的估狗了一下"使道"到底是甚麼官位,據估狗顯示
使道為古朝鮮官職,在古代朝鮮使道的職位相當於郡守,明代稱之為郡守,從四品官,相當於現在的市長。

----

金銀悟 前宰相金應富大人的庶子。外表孤僻傲慢 冷漠無情 性格苛薄挑剔 但其實內心深處是個背負哀痛溫暖多情的人,喜歡儘意隨心地四處流浪生活 ,對所有世俗或非世俗之事一律漠不關心 冷眼旁觀,甚至女人或前途都一概無感,武藝高超 來十鬼擊退十隻 來十人打飛一十人,是個狂野和溫柔兼具的男人。極度厭惡且害怕麻煩事,偏偏從小就可以看見能摸到鬼神,並且能與之進行對話,當鬼神發現了他的能力,所有麻煩事即如潮湧而來,這樣的能力可說是他畢生甩也甩不掉的大困擾,因備受這樣的能力所折磨而練就了一個能靜如止水的身心,看到鬼神能視而不見並心平氣和,鬼神迎面而來也能自若地擦身而過,甚至威風凜凜勝過鬼神,也因此不由自主地養成孤傲品行,直到遇見阿娘後全盤打翻掉而破了功...

具備洞悉真相出色的智力與超乎尋常的洞察力和敏銳的五覺,但也有著罩門,那就是他的母親以及後來遇見的阿娘...


阿娘 生前本名李瑞林,曾是前密陽使道大人的女兒,自幼失去母親是由針母一手扶養長大,三年前因為不明原因而死於非命,因為冤屈不甘去投胎而從勾魂使者手中逃脫成了孤魂野鬼也成了勾魂使者通緝的對象,是個冒冒失失 單純輕率 厚臉皮 死纏爛打 行動派的可愛冤鬼,為了生存而野蠻,為了冤屈為了真相而倔強剛毅,其實是個膽小柔弱的小女鬼,因為失去生前記憶而感到哀傷,為了自己的存在而開始調查自己「我想知道自己生前的名字和死因」,是個迫切地想找到真相知道自己為何人而不得不成為天不怕地不怕的流氓女鬼,為了申冤而千方百計地找上了密陽的使道,但也陸續地嚇死了數位慶尚南道 密陽的使道,因使道大人接二連三的離奇死亡,而造成使道職位的空缺,阿娘因此遲遲無法完成心願...直到遇見了金銀悟...

「果然 我的眼光沒有錯 果然是位膽子別在腰上的公子」

「我想做的時候就會做」

我是多麼迫切地想知道真相 但知道到真相見到你後 卻又如此陌生與心痛...




時乃朝鮮時代之中期 人之慾望膨脹至極
世間洶洶 天地衰竭
在這混亂之中 陰陽之界漸漸瓦解
亡者流於陽間肆虐橫行 鬼魂可見凡人
而凡人則不可見之 唯有一公子可見鬼魂
為尋三年前失蹤之母 朝向密陽


「哪來的什麼鬼神啊...世上根本沒有鬼神啊...」而那位公子卻從不願承認自己看得見鬼神,更不願讓任何人知道自己有此能力...

不懂『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為何物的金銀悟在這月黑風高雷電交加的夜晚與隨從石鐵一同前往密陽的途中,遇上了被勾魂使者追捕迎面奔來的女鬼...女鬼被勾魂使者的武器擊中跌坐地上,銀悟只是不動聲色地看著眼前的一切,隨後走人...

機靈的女鬼逃脫了,勾魂使者 巫靈咆哮
「阿娘!!!!!!!」 (←喔!這不是勾魂使者在叫媽,阿娘是那女鬼的稱呼(災啦= =))

突然一陣狂風豪雨銀悟二人倉促躲進廢屋中(這時廢屋是一定要的XD)...
「恐怕今晚是走不出去了」屋外強大風雨,於是銀悟決定在廢屋中過夜,不免俗地當然也被怕鬼的石鐵一陣抱怨...

逃亡的阿娘憤怒地大罵
「該死的老頭子 玉皇大帝了不起嗎!!!」
此時鏡頭拉到天上...玉皇大帝和閻王正在下五子棋...其實玉皇大帝是個外表年輕貌美的老頭子(?),而其胞兄閻王才是裡裡外外正港的老頭...

回到人間的那廢屋中,銀悟回想著三年前與母親最後一次見面是在爭吵中不歡而散的...
「...我想和母親一起生活...」
「和我生活你就是奴婢的孩子...」
「和父親生活就能成為貴族的孩子嗎 這樣是下賤 那樣也是下賤 所以我還不如自己心安地和母親一起生活...」
「你不是下賤的人 你外公家曾是多麼顯赫的人家啊 要不是因為那個混蛋...」
「不要再說了...我已經受夠了...」
「你走吧 去你父親那做個好兒子 忘掉我」
「早知這樣 還不如一開始就沒有母親呢...」銀悟對母親說了重話...
銀悟的母親便從此失蹤了...

一陣急促的跑步聲讓思念愧疚母親的銀悟回了神...阿娘在大雨中穿進了廢屋中...銀悟以"啊咿細"
(→아이씨=可惡的該死的)的表情而面有難色卻不動聲色地坐在原地迎接闖入者...

阿娘一進入屋內便開始寬衣解帶,不理會銀悟的存在...

『什麼啊 她要幹什麼』銀悟瞪大眼睛...
阿娘自顧自言自語
「本來以為鬼是不怕濕的...」繼續寬衣...
『喂 喂 喂 幹什麼啊』銀悟緊盯著阿娘看,深怕就要發生的事發生,
此時阿娘終於與銀悟對上眼,阿娘默默地穿回衣服,在銀悟眼前揮了揮手
「能看見我嗎」
銀悟不動聲色默答『看不見』
「剛才明明和我對視來著!喂 過路的 你能看見我嗎」
『都說了看不見~~』
阿娘把臉湊近再問一次「能看見我嗎」
銀悟還是不動聲色,但鬼靈精的阿娘這次直接伸出手指戳了戳銀悟的臉頰,銀悟繼續忍著『忍 我忍 少惹麻煩 我忍︶"︶b』
繼續想作怪的阿娘最後被石鐵的鼾聲打斷...最後放棄「也對啦 不可能看見的 好像也不是道士吧」
『對啦 我看不見 我都說幾遍了~』
但阿娘還是繼續自顧問道「過路的 你因為什麼事這麼晚還來這深山裡啊」
『聽不見啦』
「...反正外面下雨 想不想聽我的故事」
『不想 我聽不見啦』
於是阿娘開始說故事「我真煩死了...」
『不要說啦 聽不見』
「我啊 有一天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跟著勾魂使者在走...可是 有一點很奇怪 無論怎麼想 也想不起來我是誰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死 這情況是不是很無語啊 你說我會是什麼人呢 如果你能看到我就好了 那我就可以拜託你了...」
銀悟佯裝睡意打著呵欠躺下「我要睡覺了」
「哎 要睡了嗎 這麼早? 你聽我說啊」
『我又沒瘋 因為你不停地要求我聽你說 我的耳朵都要長繭了』
阿娘繼續碎碎念,看著閉眼沒反應的銀悟「...睡了嗎 你就不能聽我講嗎...」還是繼續念...
『嘮嘮叨叨嘮嘮叨叨 她一定是因為說不了話才死掉的鬼』銀悟閉著眼睛不耐煩...
「哎 那我也睡覺」阿娘最後決定也睡覺,然後在銀悟身旁躺下...
銀悟內心慌張
『讓開啦 你這個瘋鬼』
阿娘躺下後緊緊盯著裝睡的銀悟接著一抹微笑「晚安喔」
『哪裡來的瘋子啊』銀悟不可思議地皺著眉『一邊去 一邊去 快滾到一邊去啊 搞什麼啊>'"<』
於是兩人一鬼共睡一廢屋...這是銀悟與阿娘的第一次相遇...


翌日,銀悟與石鐵二人終於到了密陽...在密陽城裡銀悟感覺到一股低迷且詭異得氛圍,也看到許多不應該出現在陽間的冤魂正盯著他瞧...銀悟嘆了口氣,但什麼也不想理會...途中遇見自稱是密陽之王蠻橫的崔大人與其養子 密陽女人為之傾倒的花美神秘氣質男 崔朱月...崔大人的橫行銀悟更是眼不見為淨不想理會...

面對找銀悟尋求幫助的鬼魂,銀悟除了冷漠還是冷漠
「滾!!」


對於冤魂們求助,銀悟冷酷無情「這不關我的事!!」


屋頂上看著這一切的阿娘「呵 瞧瞧 不是能看見嗎 居然還想騙鬼啊」



銀悟打聽著母親下落同時,冷不防地抓住了跟在一邊的阿娘「哦 竟然抓住我了...喔 看來你不光是能看到啊...」
定睛一看銀悟這才認出阿娘「你 不是昨天 你是誰啊 幹嘛跟著我」
阿娘不答反問「你失去了誰 女人嗎」
銀悟不答反瞪「不要跟著我」
阿娘繼續追問「是誰啊 是你娘嗎」
銀悟止步回頭... 「對了嗎 對了吧 是嘛 我看你就長了張弄丟了娘的臉」
「你想死嗎」
「你幹嘛發脾氣啊 再說 我已經死了好嗎」
銀悟不想搭腔轉身就走,阿娘馬上跟上「你就這麼走了啊...」
「和你這種沒素質的小鬼 我是不會搭話的」
「昨晚你幹嘛假裝沒看到我啊」
「我看不到啊」
「嗯 這我也理解 像我這樣的冤鬼可不只一兩個 求你做這個 托你做那個 肯定 很麻煩吧」
「明白就給我滾開」
「唉唷 怎麼滾開啊 再怎麼說 我們也是曾經同床共枕的關係」
「你瘋了啊 誰跟你同床共枕了啊」
「昨晚我們不是一起睡的嘛」
「...」
「反正 又不是 非得生米煮成熟飯才算是同床共枕嘛」
「熟...熟飯!!」銀悟整個腦充血...

這是阿娘與銀悟第二次的見面...而阿娘也就這麼跟定了銀悟...


「...你 只要能查出來我是誰就行...」
對於不斷糾纏的阿娘,銀悟拿出了驅鬼的紅豆,阿娘嚇得倒退三步...

---------------韓國驅鬼小常識分割線--------------
因為第一次聽到紅豆驅鬼所以有估狗了一下,估狗顯示在韓國人的傳說中,有一種說法是在中國上古神話時代,有個叫共工的人,他的兒子名叫修,修在「冬至」這天變成了魔鬼,他在成為魔鬼前特別討厭紅小豆。為了驅逐鬼怪,人們就特別選在「冬至」這一天做紅豆粥。因此,「冬至」喝紅豆粥這個風俗在韓國流傳至今。

所以紅豆驅鬼...估狗也顯示日本也用紅豆驅...

---------------韓國驅鬼小常識完分割線--------------


「這種事情你上官府問去」
「我也想去 但是沒有使道啊...」
「這就不歸我管了 我可不是使道」
「好啊 如果你當上了使道 那你會為我打聽嗎」
「...好啊 當上使道的話 我就幫你」銀悟自信滿滿地烙下話後便走人...
「這可是你說的...」

阿娘找上只聽得見鬼話看不見鬼影的半吊子巫婆 鈴鐺幫忙...

於是銀悟被綁架了...也當上了使道...




屋外人聲「使道大人 您今晚好好休息吧 使道大人~~」

「什麼 使道???」


燭光幢幢...「喔啦 這當算是把我當祭品啊...」
冷風陣陣...別再試水了 趕緊給我出來! 既然都到這份上了 就乾脆把祭祀一起辦了好了 讓密陽淪落如此境地的該死的卑賤妖女 就讓我 來會會你的真面目吧...」
一陣冷冽笑聲隨後四起...「呵呵 哈哈哈...」
阿娘倒掛出場...
「給我乖乖下來!!...」銀悟警告,不下來就抓著阿娘的頭髮綁在門把上...
阿娘掛上笑顏
「果然 我的眼光沒有錯 果然是位膽子別在腰上的公子」

「給我解開」
「你 有打算一下子扔過來嗎」阿娘說的是紅豆...
「我不會扔的」不耐煩地笑...
「小女 信不過你...」阿娘做作地學著娘家婦女坐姿,小指小翹,話語柔細,姿態優雅...
「你...」

「既然你之前和我有過約定 才讓你當上這個位子的」
「約定 什麼約定...」
「就是讓公子當上使道 公子就會幫小女的約定呀 ...」阿娘百般嬌媚地說道...
「聲音給我改回來啊~」銀悟完全不吃這套...


「如果想拜託人 變成人後再來吧 我最討厭鬼」
「嘖!我也想啊」


阿娘無功而返回去找巫婆抱怨,都照著使出女性魅力了,還是沒反應...
最後結論是一身破衣爛鞋蓬頭垢面,難怪沒魅力...

「我沒有親人啊 誰會給我做衣服...」
阿娘最後求巫婆給她供奉新衣和化妝品,以不再出現作為條件...
沒錢的巫婆只好行竊,卻被發現而追打,阿娘挺身而出救了巫婆,但卻也招來了勾魂使者...

好巧不巧被追捕的阿娘又被銀悟撞見了,阿娘逃命中銀悟無意間看到阿娘頭上居然帶著自己送給母親的髮簪...這 這是尋找母親的唯一線索啊...

於是,原本不想管的銀悟救了被追捕中的阿娘...





...

「這東西 從哪來的...」
「拿人家的簪子做什麼啊...」阿娘搶回髮簪...
「那從哪弄來的...」銀悟急切...
「是我的...」
「不可能 在哪裡撿到的...」
「是我死的時候就戴著的 」
「那你的意思是 活的時候就開始戴著了」
「當然了 這是我的東西」

『那麼 她也有可能見過母親了 可是 她現在什麼都不記得...』

「不管怎麼樣 剛剛還是謝謝你了 有機會的話 這個恩一定會報的 您走好」阿娘轉身而走...

「我幫你找」銀悟留住阿娘...
為了找到母親下落銀悟決定幫助阿娘
「我幫你打聽 你的名字 還有你的身份」
「真的嗎 真的嗎」阿娘欣喜若狂「為什麼又改變主意了呢...」

銀悟走到馬前示意要阿娘跟上...

「看來我確實沒看錯人...你真的是一位把膽子別在腰上 而且非常有人情味的公子...」
「前半句倒是沒錯 不過後半句 沒那回事」
「不是的 我說的沒錯 你雖然外表看似冷酷 但公子你內心還是非常溫暖的」
「別隨便捏造另一個我」

...


「...我看大家都叫你阿娘」
「喔」
「我是不會叫那個名字的 失憶症」
嘖!隨你的便吧 咱們又不是要互相稱呼名字久久相處下去」
「當然不是了」


為了調查阿娘,銀悟決定繼續當使道...

首先,就是調查阿娘生前名字之A計畫- 畫出阿娘的肖像...
當然,是由看得見阿娘的銀悟來執筆,阿娘很是期待自己的長相
(此劇設定鬼魂看不見自己,因為照不到鏡子)...
沒有繪畫天分的銀悟想當然耳是不可被期待的
「我長的是這樣嗎」阿娘驚訝... 「不是」銀悟心虛...
銀悟畫了一夜還是沒成果,於是隔天找來畫師,但畫師也無法畫出銀悟的形容...


「...你是在哪裡死的...」
「不知道」
「什麼 你怎麼會不知道在哪死的呢」
「我記憶喪失了 我都說了幾遍...」

兩人開始煩躁...

「...你真是 從頭到腳什麼都不知道啊」
「...啊 但我至少記住了兩件事」
「記住了 好吧 是什麼」
「第一件 我三年時間一直是個喪失記憶的鬼」
「呃喝 了不起 還有呢」
「有時候這裡(腰部)像被刀刺一樣有撕裂的痛感 難道是被刀刺死的」
「喂 這事你為什麼現在才說 為什麼」
「啊是誰說畫出像來貼出去 被人認出來就行了的」

兩人吵架了...


於是邁向B計畫,從過去三年未破案關於女人的殺人案件中調查...但還是一無所獲...

最後,不懂將心比心的銀悟戲謔地笑說,也許阿娘的屍首是在某個不被人發現的地方孤獨腐爛著...阿娘失望
「...原來他只是個有膽的公子而已 內心一點也不溫暖...」


思索的銀悟來到了一戶無人無上鎖的人家,進到一間主人消失不見了的房間,一股詭異的牽引銀悟警覺回頭,而注意到一旁刺繡布上刺的蝴蝶...
東瞧西看的同時,突然有人斥喝
「什麼人 喂 馬上把東西放下!!!...你是什麼人...」
「我是...呃咳..使道」「那個...這是誰的房間」
「是之前使道女兒的房間...待她回來 至少要留個原來的房間給她 這個房間曾是小姐的全部」
「什麼時候回來啊」
「她失蹤了」
「失蹤?」
「有一天...就消失不見了...這個月十五 正好三年了」 ...

『找到了 失憶症』



銀悟帶阿娘到其生前的房間...
阿娘看了房間一圈
「你確定嗎」
「嗯」銀悟要她看刺繡布...刺繡布上的蝴蝶和阿娘裙子上蝴蝶刺繡是一樣的...
銀悟問
「...現在你 有沒有想起什麼啊」
「沒有啊」
「咿系!」(銀悟呀~~才第一集耶~哪那麼簡單喔XD)

銀悟開始調查前使道之女的身世...知道了阿娘生前本名,阿娘生前只跟父親相依為命沒有其他親人,父親也因為找女兒身心俱疲因而過世...聽說了阿娘生前不好的傳聞...因為那些傳聞阿娘顯得失落和難過...
聽到關於生前的事,阿娘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也一點都記不起什麼來,因此銀悟深嘆了口氣...

傳聞,李瑞林有個未婚夫婿...為了更了解李瑞林是個甚麼樣的女子,於是阿娘決定去找那位為未婚夫...


「...但 我是個鬼 也沒法子見他啊...使道你能去幫我問問嗎」
「呀!!你可真是夠厚臉皮的...你是打算吵得街訪四鄰都知道我能看到鬼嗎」

「唉~那倒是 總之 謝謝你幫我找到了我的名字 你走吧 以後我們也不需要再見面了」阿娘失落的走了...
看著阿娘的背影,再看著頭上的髮簪嘆口氣「喂喂喂 那個 我想了想 去見一面也無妨...我去幫你問問...」

「呃 不過 那使道你能見到鬼的事情 不就會被揭穿了嗎」
「...我自己會看著處裡的...」
「謝謝你 使道」
對於阿娘的感恩,銀悟只有苦笑...


『崔大人家的獨子朱月公子就是她的未婚夫婿』


一人一鬼來到了崔大人宅子...
「唉~放著這家的少爺不要 怎麼就跟賤奴私通了呢...」



見到庭中的崔朱月,阿娘突然心跳加速喘不過氣
『...這是怎麼回事』...
「...走吧」

「我 我去不了了 不能去不能去不能去...」阿娘摀胸喘著...
「...什麼」

「...這裡總是砰砰直跳...」
「...呀呀呀 你個鬼 心臟跳個屁啊 你老實交代 你不是什麼失憶 你是丟了魂吧」
「是真的」
「真什麼真啊...」

「哎呀 走吧走吧...」

「下次 下次吧...」
「你 你說什麼」
「好害羞...」
「害羞? 噗哈哈...」

「進去吧...」

「下次 下次...」阿娘死都不進去...


於是,阿娘開始酗酒...

「這裡真的一直跳啊...」
「...理由是什麼 死掉的心臟又重新跳動的原因是什麼...」
「可能真心喜歡過」
「什 什麼」
「可能真心喜歡過那男人...如果不是那樣 就沒法說明嘛...」
「...如果是那樣 就好好去見個面就好了啊...」
「不行!!」
「...到底有甚麼不行啊...」
「可能喜歡過他 因為有那種感覺 所以不能讓他看到這狼狽樣」
「你是不是忘記了啊 別人看不到你啊」
「那也不行」
「...雖然不能讓他看到 但是想打扮得漂亮點 這是女人的心啊」

「真是的...」

銀悟沒辦法只好揹著女醉鬼去找那半調子巫女...
「呼 早知道醉酒的鬼這麼重 應該把她叫醒了才來的...」銀悟上氣接不上下氣,氣喘如牛地背著阿娘去找巫女幫忙做阿娘的衣服...

看著掛在肩上長得不難看的阿娘,銀悟一陣細細的情愫突然蔓延...


蔓延...


途中太累所以想過算了不做了,但為了母親「...對 找到你的記憶 才能找到我母親的痕跡...」

銀悟大喘特喘咬著牙揹著醉鬼到達巫女家...同時背後傳來
「不重嗎?」
「...你什麼時候醒的」
「從剛剛就醒了」
「剛剛...」
「對啊 鬼怎麼可能會醉啊 嘖」
銀悟又爆血管了「什麼 嗚...那你為什麼裝醉...呼...」還在喘...



因為是半調子巫女,所以只聞其聲不見其鬼...
於是只好銀悟來量尺寸...



量著量著這一鬼一人之間的氣氛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他們悄悄地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情愫...


小倆口(?)也彆扭了起來...
銀悟心臟莫名偷偷加了速「我這是怎麼了 是瘋了吧 瘋了 又不是精神異常...」


於是,當晚...

「你幹什麼啊」
「使道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遺憾哦」
「那又怎樣」
「你知道我的憾事是什麼嗎」
「什麼啊 一件衣服穿了三年嗎」
「不是 是沒跟人親過嘴就變成處女鬼」
「什麼」


「使道」阿娘湊近...


「...」使道情不自禁閉了眼...


銀悟作了這樣的春天之(笑)...

「真是要瘋掉了」銀悟的心開始不受控了...


...



「...使道 我看起來怎麼樣...」


對於裝扮後的阿娘,銀悟更是看得目瞪口呆語無倫次頻頻閃躲,銀悟交代完與崔少爺的見面時間後快速閃人...


銀悟迷戀上阿娘...



因為發生了點事...最後,阿娘還是沒見到未婚夫婿...

阿娘意志消沉...



「我為什麼沒有一件事順心啊...」


「...你就這麼去轉世是不是太冤了 對吧」


...


「...使道大人 你可有事做了...聽說有個地方 出現了具屍體...」
三年前失蹤的李府使女兒的屍首被找到了,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三年多的屍首卻一點也沒腐化...


『為什麼...我為什麼以模樣死在那裏 我為什麼會死...』見到自己在泥濘當中的屍首,阿娘極度傷心...


「你原來長成這樣嗎...真漂亮...可是 你怎麼就進了那麼寒冷骯髒的地方...」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是誰把你變成這樣的 就算我不知道 至少你應該知道啊...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呢 你這個傻子...」


「你等著 我會幫你調查清楚...」


於是,阿娘槓上了勾魂使者「...想帶我走 就讓我見玉皇大帝吧...」...


銀悟四處找不到阿娘而找來了巫女家
「失憶症 你到底去哪了」
片刻,幫阿娘幹了逆天大事的巫女落荒地泡回來...

「...阿娘去哪了..」銀悟問了巫女...
「能去哪裡啊 去陰間了...這次真走了...」

銀悟聽到了阿娘一定會去地獄而心情煩悶了起來...

「...有什麼我能做的事情嗎」
「人能做什麼 怎麼你要代替她去嗎...算了吧 茅廁和陰間是不能別人代替去的...」


最後銀悟能幫阿娘的事也只有幫李瑞林辦了三日喪禮...
銀悟思念起阿娘,為她所遇到的事感到哀憐同情,也為她感到慶幸
「不過啊 當日你幸好沒見到那位公子 他都說不知道你長什麼樣呢...」

「唉 地獄 你真的去了那裡嗎」

辦完喪禮,銀悟也決定離開密陽...


不料,要離開當天...阿娘卻回來了...


「你 你...」
能再見到你 很高興」
「你...」銀悟也高興驚訝地說不出話...
但奇怪的是石鐵卻也看見了阿娘...
「咦 誰啊 是來弔喪的嗎」
「!!!!」



「我 變成人了...」
阿娘找上玉皇大帝詢問自己的死因,但因阿娘脅迫神職者所以必定下地獄,更別說玉帝會給甚麼答案了...阿娘不甘...最終玉帝給了阿娘一個機會,如果阿娘能在三個月內找到自己的死亡真相,並殺死兇手的話,便能上天堂,反之下地獄...但離開是必定的事實,非天堂即地獄...

於是,玉皇大帝給了阿娘不死之肉身回到了人間...

但事實真相卻並非如此簡單,你以為玉皇大帝會平白無故地賜予阿娘肉身回到人間當偵探調查自己的冤屈? 那世間冤鬼成千上萬,又為何只有阿娘有機會? 真相到底是什麼...



回到人間變成人的阿娘還是一樣不受控...銀悟一整個無時無刻就在爆青筋...








崔公子與阿娘最終還是相遇了...只是阿娘還未知那位未婚夫婿就是這位公子...





然而對於阿娘崔公子則是一見傾心,再見卻蒙面刺殺了阿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死之身的阿娘逃了出來...這場詭異的偵探冒險於此揭開序幕...




「就算死了 你也可以再活過來啊...」急切地想讓阿娘恢復記憶,於是想讓阿娘再回到遇害的廢屋裡...
「...你沒死過 所以你不知道...記憶...李瑞林那孩子在死去那瞬間的感覺 那極端恐怖的感覺 我想起來了...我不要 我害怕...」



銀悟開始追查刺殺阿娘的犯人,





也因此受了重傷...


拖著重傷的身軀銀悟馬不停蹄急切地尋找落海的阿娘...


『死了還能重生啊 有什麼好擔心的』
『使道你沒死過 所以不知道 死去的那瞬間有多恐怖你不知道吧』

「你死亡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居然要承受如此大的痛苦」


隔天還是繼續找,


心急如焚卻依舊沒能找到...


人沒找到回到衙門,卻是看見阿娘和朱月一起回來...



阿娘生氣為何銀悟不告訴她朱月的身份...


「為什麼這麼做」
「既然恢復了意識就該回來啊」
「我就這麼好欺負嗎」
「那個人 你是在哪 怎麼遇到他的」
「你打算作壁上觀 看熱鬧到什麼時候」
「你倒底一晚上都待在那裡了...那個人 你一直和他在一起嗎」
「...」阿娘沒回答只有猛瞪銀悟...
「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嗎 我以為你會醒不過來了」銀悟拖著受重傷的身子整整找了阿娘兩天...
「醒不過來 怎麼 覺得很可惜嗎...」
「...」
「說不出話吧...因為有我在 你才能找到你娘 你之所以不說也是怕會妨礙到找你娘吧 虛偽的混球」
「什麼」
「你聾了嗎 要我再說一遍嗎 虛!偽!的!混!球!...我絕對不會為了你這種虛偽的混球 交出我的記憶...」
「...」

一連串的答非所問,銀悟最後得到的答案就是『虛偽的混球』...整整兩天心急如焚的擔心卻換來了『虛偽的混球』五個字...

阿娘其實並不明白銀悟的心意是因為害怕阿娘知道其未婚夫其實是個連她長相名字都不知道的傢伙而難過傷心...阿娘只看到自己的委屈受氣,卻沒看到銀悟為她操心心急的心意...

夾雜著醋意銀悟忍下悶氣繼續追查疑點...

案情一步步進行,銀悟就發現越多詭異的現象...
因為畏懼而以崔大人為中心的密陽人民、荒山上挖到的古墓裡埋著幾十具無名女子屍骸、符咒、在古墓阿娘被刺殺後帶到的廢屋中找到的母親的髮簪、惡靈的出現...這一切都太詭異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翌日,銀悟看到朱月又來找阿娘了...


「...能打理一下 跟我出去嗎」


一旁偷聽的銀悟驚訝
「什麼 出去?」

「...為什麼」
朱月從頭到腳打量了一下阿娘...
「這 這傢伙 在看哪裡啊」銀悟又氣又緊張...


阿娘看了看銀悟,還在氣銀悟於是答應了朱月...
銀悟傻眼...


「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個女鬼還談上戀愛了 呵呵 居然 還是在我的衙門院子裡 喔嗯~」銀悟大吃起醋...
 

銀悟心煩鬱悶...


追著案子抽絲剝繭想找出阿娘死因以及母親下落的阿娘和銀悟卻不知道背後的那個什麼正在覬覦著阿娘的不死之身...
『只要有那具身體 我就可以永生了...』阿娘的危機正在背後蠢蠢欲動...

而隨著案情一步一步地被揭開,銀悟的危機也正一步一步地接近...


因追查案子而惹上崔老爺,因此崔老爺找上門,並且揭發銀悟的孽子身分,給予下馬威當場譏笑銀悟是庶出
(官員與出生庶民的妾所生之子)而且還是孽子(官員與賤奴所生之子),要銀悟安分點...

阿娘以為銀悟因此備受打擊,於是邀約銀悟出去賞花...

「那個...聽說岭南樓的紫薇花開得很美 要不要去看看」
「大半夜的 賞什麼花啊」
「讓你換換心情嘛 好不好」


「嗯? 嗯?」阿娘撒嬌...


阿娘撒起嬌來
誰受得了,銀悟哪有不接受的道理...

「我好喜歡花 最喜歡花了 下輩子我要做一朵花 不對 要當一隻蝴蝶...」看著開滿花的紫薇樹,阿娘高興地笑似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