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越來越賢慧啦,哈哈哈
前天做了『白醬香酥脆皮雞排特餐』(←名字取的還煞有其事咧= =b)喔~
這次也是我獨立完成的啦,哇哈哇哈(←驕傲個鬼喔= =)
不是我自己在蓋的啦~真的真的很好吃說,大成功啦\^o^/
外皮酥脆裡面肉質鮮嫩多汁~超級成功的啦~
醬汁也很perfect的說~~≧▽≦
以下是食譜,有興趣請進喔,也請多多指教(行禮)←是有這麼禮貌喔一_一b

 

食材就只拍這些,雞肉忘了拍>_<(←應該沒人在care的吧- -b)


分量:兩人

主菜
※白醬香酥脆皮雞排※

材料:
去骨雞腿2片(大片帶皮那種)、麵粉4大匙左右、橄欖油3大匙左右(夠煎兩大片雞腿的量即可) 、洋蔥末4大匙、培根2片、蘑菇8粒、巴西利末2大匙(不喜歡可不加,我就沒加因為忘了買..b)

調味料:
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糖少許、白酒8大匙、鮮奶油8大匙

雞排做法:
☆動工前若不烤蔬菜的話要先將烤箱預熱(需約半小時)
1. 雞腿肉抹上少許的糖、鹽和胡椒粉,醃10分鐘。
2. 培根切末,蘑菇切片備用。
3. 將醃好的雞腿均勻的抹上麵粉備用。
4. 平底鍋加熱倒入橄欖油,放入雞腿,以中火煎到兩面稍微金黃(不要煎過久喔),取出放入烤盤中,放入烤箱用220度烤17分鐘。

醬汁做法:
1. 用煎雞排的餘油放入蒜頭炒香,再放入洋蔥炒香後放入培根拌炒,然後加入蘑菇炒軟。
2. 加入白酒和一杯水(約200cc),放入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煮約6分鐘後倒入鮮奶油煮約一分鐘,熄火前灑入巴西利醬汁即完成。

此醬汁搭配雞排吃,真的是絕配啊,哈啊XD

溫馨提示:
若有要烤蔬菜(下面有食譜)的話,可以先烤蔬菜,然後在烤蔬菜的最後17分鐘前烤雞排喔,這樣就能兩樣一起熱騰騰上菜囉~提供參考,呵


看!這真鮮嫩多汁啊,呵


配菜

※烤蔬菜※(←這個非常簡單又好吃喔XD)

材料:
南瓜愛吃多少放多少(...b)、baby carrot(小型蘿蔔?)dutch carrots也是愛吃多少放多少(..bb)、洋蔥還是愛吃多少放多少(喂喂- -),想吃馬鈴薯也可以放馬鈴薯(不過個人不偏愛所以沒放),喜歡的話也可以放幾顆蒜頭可以增加香氣(我家沒有人要吃烤過的大蒜放了覺得浪費,所以省了)

調味料:
a. 鹽、chicken salt、potato wedge sprinkle(←這怎麼翻我不會...b)、大蒜粉、橄欖油各適量
b. 奶油適量

做法:
1. 將南瓜、baby carrots或dutch carrots、洋蔥、馬鈴薯那些洗一洗該削皮的削皮(馬鈴薯可不削),然後將所有蔬菜切成塊狀(不要太小喔,當然也不要太大(喂..b))放入烤盤中。
2. 將調味料a均勻的撒在(第一面)所有食材上,攪拌,再灑上一次調味料a(第二面),然後攪拌(我都習慣灑兩次調味料,喜歡重口味或淡口味就自己斟酌吧),最後在上面放上適量的奶油
3.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220度烤20分鐘,取出攪拌,再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

↓這就是dutch carrots,我記得台灣的『好市多』好像有賣,不過好像不便宜的樣子...囧


這個非常好吃又營養喔,而且很簡單,連老爸老媽都很愛吃的呢~老少咸宜啊,下次也給阿公試試看好了,哈哈XD



謝謝觀看,希望各位看官會喜歡這套餐,呵(←是有在走禮貌路線就是了=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